close

嗨!大家!2014新年快樂!
我居然真的達成SEE YOU SOON了我又要來哭一下
一邊歡樂的聽著AKB48的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一邊打完這莫名其妙的故事
因為在紅白看到大島優子畢業所以有點小喜歡這首歌((這個因為所以完全沒有邏輯好嗎
ゆうこ居然畢業了我還是來哭一下,想當初我是因為ゆうこ(和小嶋陽菜)才小注意AKB的((到底為什麼都要加個小XD

ゆうこ~~~~~~~~~~~~~~~~~~~~~~~~((夠了

害我現在有點小好奇小嶋陽菜什麼時候畢業((喂不要亂講話
麻煩請跟ゆうこ私奔好嗎((誠懇臉

 


03.科系選擇,家族鬥爭?

御村曾經無聊地想像過自己進入人才濟濟的大學之後,成了一個存在感渺小的路人。沒有女孩子紅著臉尖叫、沒有師長讚許的眼神、沒有同儕莫名其妙的敬佩,少了那些讓他心煩的光環,他只是一個普通大學生,認識一群總盤算如何翹課和嚷著和女生聯誼的朋友,然後同他們一起參加聯誼、參加社團,或者去幹些什麼蠢得要命的事。

但現實跟他所做的想像是截然不同的狀況。

那些討人厭的束縛仍是他生活裡的負擔--縱然他已經練就目中無人的終極技能。

唯一能讓他覺得大學生活還不賴的可能性或許只有山田太郎。明明就是無庸置疑的(管家先生強調)。

那個總是笑得一臉傻憨的男孩子像是一束和煦陽光,突破陰沉厚重的雲層,直接觸撫御村。在某種方面上,簡直殺傷力十足(管家先生再次強調)。

就算兩個人是不同系所,但兩個總在不經意間顯露魅力的人仍然和高中時期一樣,偶爾在校園裡來個午後散步或是一場媲美小情侶放閃的午餐約會。

然後校園裡,謠言四起。

更有可愛女大生直接對著御村託也那張臭臉一臉天真的歪頭問:「御村君和山田君感情這麼好,為什麼不乾脆繼續當同班同學呢?」

被迫接收無邏輯問句的御村君勾了一下嘴角,帶點料峭寒意的。

關於御村最後選擇經濟學系的緣由,或許是個他忍辱重負的血淚史。

他那個許久不見的爸爸在他抉擇科系時,突然正襟危坐地出現在客廳裡,連同一臉不爽的爺爺。

御村家的三個男人各有各的盤算,氣氛凝重而沉默,磯貝管家這時便識時地遞上熱茶。

杯子輕撞桌面的聲響就是敵方發出宣戰的號角,御村爸爸板著臉似乎他發現他兒子在外頭惹哪家姑娘大了肚子。說真的,御村少爺喜歡上山田君的狀況在日本傳統觀念上,其實比未婚就造出另一個生命體還不待見(管家先生強調again)。

一聲沉穩的輕咳作了開場白,接著御村爸爸開口問道:「為什麼想選物理系?」

「興趣。」

總不能說準御村夫人正打算進入物理系吧?管家先生退在一邊,睜著正直的雙眼關注這一場家庭會議,但也不忘腹誹一番。

御村爸爸像是打開一檔(管家先生忍不住把自己孫子正在熱愛的漫畫拿來描述此情此景),沒有改變神情但給人的周身氣勢已經不同,「興趣?物理系能讓你在未來成為什麼樣的人嗎?」

御村少爺在接收到問題後低頭不語,若有所思。

「託也自然有打算,」爺爺停住插花的動作,正顏厲色的想阻止御村2號,「我不准你這樣隨便出現就干涉他的決定。」

「爸爸,我們不能讓他任意妄為,而且我是為了我們的公司作打算,這不也是你期待的嗎?」

爺爺被最後的問句堵得像是有異物噎在他吼嚨裡,一向嚴肅的表情似乎還有些發青,接著他嘟起嘴,根本是小朋友賭氣的轉過頭繼續插花。

「我可以聽爸爸你的要求,」御村3號終於從他漫長的反射弧線跑回來,以不疾不徐的語速開口,「但這也是最後一個我聽從您的要求,從此之後我所做的抉擇,希望是爸爸能夠尊重我。」

御村爸爸作為一個精明的商業人士,當然曉得自己的兒子正以退一步來作為交換。

旁邊還在賭氣的爺爺眼神裡突然流轉一抹奇異的色彩,轉頭盯住御村託也堅定不移的表情數秒,淡然的補充一句,「我的孫媳婦你也不能插手。」

「當然。」御村爸爸的回答鏗鏘有力,但當他看見兒子換上那種看似單純實則陰險的微笑時,有種生意人的直覺是自己被拐進了什麼陷阱裡,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這種笑容他不是沒見過,他在商場上叱吒風雲時照照鏡子就能看到的、全然掌控局勢的從容笑容。

但御村2號達到目的後,便沒有再多去思量為什麼他兒子一副綽有餘裕的模樣。他並沒有預料到他的兒子在某一方面,真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是的,於是御村家獨子走上了經濟學的學習之路,而與那個山田桑成為不同科系的同學,兩個人在隔著一條校園小路的兩所系院裡蒐集自己的粉絲群成員。

而最終,御村爸爸總算明白什麼叫一失言成千古恨。

但那已經是幾年之後在某個風光明媚的夏威夷景點發生的事了。

 

《呃看這情況…沒錯,又是未完待續


誒不對這什麼鬼!!然後,誒太郎呢!!!!!
太郎又不見了!!!!!!

咪那桑~~~蘇咪嘛say爹系搭((土下座
我一定是受到櫻井翔的詛咒所以一直忘記讓太郎出來見見公婆

嗯?不知為何我都是貼利達的哭臉...............大概是我打開的方式不對。
此文還有其他bug像是我忘記太郎最後是對哪個科系有興趣,所以掐指一算先選了物理系,
以及,在前文的設計中御村其實不是經濟學系,是在這裡突然被我轉過來的
加上這網誌突然抽風了不讓我修改前文,所以會和前文不搭哦,大嬸的貼心小提醒XDDD
咪那桑~~~蘇咪嘛say爹系搭again ((夠了


然後,期末考好像不太妙。我應該不會在大學最後一年必修被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