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爺

天空一片灰濛濛的,這陣雨下得很急,待在車裡的二宮在後座望著紅燈,漫不經心的想著他家陽台上的仙人掌估計是要被淹死了,枉費他今天早上還特地把那株小仙人掌拿去曬太陽,想不到下午就遇上一陣大雨。

街上行人稀稀落落,幾隻顏色鮮豔的傘從斑馬線上快速通過,二宮有些無聊地觀察起傘面上的圖案,行人通行的秒數還在一秒一秒減少,他瞧見其中一個男人不帶傘,大雨打濕他的頭髮,服貼在臉頰旁,他微微縮著頭,有點狼狽,不過二宮意外的在男人臉上找到一絲從容。

真有趣。

二宮從不認為自己是個喜歡和其他人攪和的人,事實上也是如此。然而他出乎意料地示意駕駛座旁的祕書去向那個特別的男人傳達一件事情。

「如果先生不介意的話,要不要搭個便車?這種天氣一個人在路上是很危險的。」撐著傘的祕書先生溫和的向一臉狐疑的男人解釋。

交通號誌的紅燈再過幾秒就會轉成綠色,二宮窩在車上從透明的窗戶看過去,冷冷的眼底映出那個男人不經意的一抹微笑,在雨天顯得格外溫暖。二宮有些惱怒的收回視線,不明白自己的腦筋究竟哪裡出了狀況。

大概是這種濕答答的天氣、大概是仙人掌的詛咒吧。雖然有點扯……

 

祕書收了傘,坐在駕駛座旁貼心的遞上一條乾淨的毛巾,男人不好意思地接了過去,低低的說了句謝謝,嘴邊還掛著笑。

二宮從側邊一臉興味的諦視這個男人,濕漉漉的頭髮滴落幾滴雨水,不小心甩在他的西裝上,他也沒多說什麼,只是覺得這男人身上的貴族氣質和處境太衝突了。如果打個比喻的話,說不定可以形容成落難的西施犬吧。

呀、不過這男人一點都不嬌小……而且還是一個溜肩。

對方對他突然的輕笑投以疑問的眼神。

二宮重整鬆懈的臉部肌肉,用摻了點溫度的聲音詢問濕得很透徹的男人:「你沒事吧?」

「嗯。謝謝你,不過我似乎把你的車子弄髒了…」

「無所謂。」二宮放下交疊的雙腿,盡量讓自己在這個人面前表現得更為自然,可惜表情的淡然已經是一種習慣,就算嘴角勾起完美的角度,也只是公式化的味道,「我叫二宮和也,你呢?」

「翔。」叫做Sho的男人用右手揉了揉自己亂糟的頭髮,偏頭露出些微尷尬的笑容,「其實我是離家出走的。」

 

聞言的二宮抖動了下眼睫毛,淡褐色的眼睛直直透進男人的眼裡,「你這年紀還離家出走?」

連他自己都不清楚,這口氣到底算是嘲弄還是有些驚訝,不過這個Sho露牙一笑讓他自然而然聯想到,「倉鼠」這一動物。

 

TBC


少爺不是櫻井翔,是尼諾君。

櫻井先生是少爺身分這似乎是根深柢固了,不過我腦中小劇場就是喜歡反方向胡亂發展XD

 

今天學校模擬考,逼不得已跑去圖書館躲一天,沒想到我鼻子過敏哪天不發作就今天又復發,書翻一翻根本就看不下去....(有一半原因是個人意願問題)

不想看書我就睡覺,睡到手痠頭暈的=  =

下次絕對不要再去圖書館睡覺了,睡不著還折騰我自己。那桌子和椅子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什麼的、還有冷氣要涼不涼...

 

生活再這麼荒廢下去,我這人一定會長香菇出來

大學寄了什麼線上學習的課程(似乎),但我登錄了老半天還是進不去...難不成就我問題特別多?還是老天看明白我不喜歡微積分所以乾脆不讓我登錄?=  =

好吧、我認了,明天要打電話去問問看。不然這暑假我真的會長香菇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