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金碩珍這哥的著迷有越來越走火入魔的趨勢,這個人身上有一種神奇的魔力吧XDDDD
也有可能是因為與他相同年紀,總覺得有種親近感,對於他在鏡頭前的某些回答和反應,或者是對人生的選擇,都會有種莫名奇妙的認同感(蛤)
大哥是一個很棒很暖的人,但可能其他團員的光芒太強,有些掩蓋過他(又或者他其實不介意弟弟們比他更醒目),
很想對身邊的朋友安利這個大哥,但我常常說/寫不出正經的安利文(靠)
整個很悲劇。關於我的腦子。
但如果有時間或心情,也許我還是會想靜下心來為他寫一篇(認真?)

一開始看胖蛋並沒有對他們的西皮有興趣,
但MAMA上的圍巾真的圈到我了啊啊啊啊啊!於是我一腳踏入西皮飯裡,可惜珍受是冷圈.....
決定自己產糧的我第一篇卻是糖珍文
大概是他們的室友關係讓我覺得太不可思議,也確實是不可思議
說他們沒有交流根本不可能,然而他們在鏡頭前卻不常出現明顯的互動
這種微妙感讓我覺得案情並不單純
(這種感覺也出現在第一次看到歪二,到現在歪二已經像是老夫老夫日常的發糖了,我也可以這樣期待糖珍嗎QQ)

爬了微博、貼吧和一些中文的糖珍文
資源其實不算多(但相較於其他珍受西皮或許能算是大勢了....)
還好老天聽見我崩潰的聲音讓我彎進去湯不熱,看到一位大大對糖珍的觀察與分析!
太、、了了了了了了!
和我對糖珍的想法不謀而合!(自己這樣說好像不太對XD)
我看完立馬從搖擺不定的all珍變成一瞬間的糖珍XDDD


分享這位大大對糖珍的觀察與分析
這個帳號裡面還有許多關於糖珍的動圖,這位博主的吐槽也滿有趣的,腐濾鏡也是開很強XDDD
(裡面動圖很多,請小心流量!)
http://yoongichii.tumblr.com/post/131291972303/just-a-warning-please-open-this-when-youre

http://yoongichii.tumblr.com/post/137339489278/yoonjin-moments-compilation-post-runera

北國行中的糖珍(裡面動圖很多,請小心流量!)
http://yoongichii.tumblr.com/post/150582484423/yoonjin-moments-compilation-bon-voyage-edition


 

總結一下我看糖珍互動的個人感想,時間不夠和腦子不夠,只能寫得很淺薄:
一、魔鬼藏在細節中(?)
相較於其他西皮,糖珍的互動真的不太醒目,但不代表沒有。不知道是不是我個人的錯覺,他們明顯的肢體互動好像多發生在早期的節目中?後期就開始若即若離XDDD不過這就是我注意他們要碰不碰的樂趣了。
雖然我補檔還是補得很不全(而且腐濾鏡開很強),看過好幾次閔二哥碰肩搭背,這沒什麼特別,但常常是鏡頭死角,可能因為大哥動了而讓鏡頭捕捉到放在大哥背後的手,或者是閔二哥發現鏡頭而放下(ex. 可見2016MAMA後臺的勾手,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閔二哥看到攝影機之後就鬆開大哥的勾手XD)。閔二哥不會排斥肢體接觸,所以他也會摸摸碰碰摟摟其他弟弟,不過對大哥好像就小心翼翼似的,有時候還會閃躲開眼神不看大哥。糖珍直播吃烤肉裡,觀眾要求兩人撒嬌,二哥直接拒絕「吃飯為什麼要撒嬌」,大哥很隨興的靠在二哥身上做完撒嬌的動作,二哥還在堅持「不行不行,吃飯撒什麼嬌」(但我覺得他嘴角帶笑了),之後我在觀賞糖錫的花開市場時,也是觀眾要求兩人撒嬌,二哥沒拒絕,厚比則直接的撒嬌了,二哥看完也沒說啥XDDDD也許是直播的情境不一樣吧,但也說不定是身邊的人不一樣所以差別待遇了啊?深思這種對比的案例都會讓我手腳蜷曲的麻起來
又如果大哥主動對二哥投懷送抱,二哥還會結巴的說為什麼要這樣(直播中大哥對他餵食、在日本大哥要擁抱團員的secret mission、fan meeting裡大哥對全員喊歐爸時,二哥直接轉頭不看),就是一種欲蓋彌彰的感覺?XD
然後我也覺得他們兩個思考的頻率挺相似的,二哥說的話題或動作,大哥通常都會給予反應(有時候其他團員沒抓到二哥的點而反應平平,而坐在二哥旁邊的大哥總會看著二哥笑出來),而他們兩個也常常一起吐槽弟弟們,大哥的形象雖然越來越像偽忙內,但他不鬧騰時,也是會默默並且一針見血的吐槽弟弟們,只是他不太會大聲吐槽,所以常常就那樣沒有被特別注意而過去了。
另外,我原本以為糖珍常常站在一起只是官方站位或巧合,但湯不熱上的博主整理出來糖珍真的很常待在一起,拍照、後臺都是在旁邊的位置,錄製節目時也會看到他們兩個一起走,明明也沒在說話,但就是要一起走,莫名可愛。我觀察到的官方站位大概是(由左至右):V、suga、jin、rap mon、kook、jimin、hobi,只要站出這樣的排列,左三基本上不會變動,但右四則常常在洗牌亂站、我找不出規律。也有看過V弟弟跑到右四陣營裡,但糖珍一樣互相站旁邊,很堅持。

另外,閔二哥曾在直播中說過他不擅長吃飯和戴隱形眼鏡,把特!金碩珍就帶他吃烤肉還餵他吃在宿舍煮給他吃,甚至他們還曾一起去吃生魚片而二哥第一次感受到吃東西的幸福感(蜜FM),然後,金碩珍還幫他戴隱形眼鏡!!!WHY!!!!!!tell me why plz!!!!!!!!!!!!!!!!為什麼會讓大哥幫他戴隱形眼鏡這我真的不懂,是時尚新潮流嗎如果我們yo~buddy buddy 我就讓你幫我戴隱眼?大哥因為二哥的睫毛擋住而沒辦法順利的將隱眼弄進二哥的眼睛裡,很認真的跟隱眼上的睫毛奮鬥還輕聲的說「睫毛擋到了」,二哥超級可愛的笑出來轉頭跟厚比說「睫毛擋到了」(並且獲得厚比的黑臉,不知為何厚比看起來像是不爽了),我看到這一段覺得二哥是真的很安心地享受大哥的幫忙XDDD

sugajin01.gif

sugajin02.gif
↑「在你身上彈琴是我的浪漫」(誤)
原影片中,閔二哥轉頭發現鏡頭,就把手放開了,不然摟得多順手。

tumblr_inline_o0zv074pY11tsemkk_500.gif

tumblr_inline_o0zv08cldh1tsemkk_500.gif
↑「偷偷與你共舞是我的幸福」(又來XD)
看看、看看,他們不是玩不起來,而是二哥不在鏡頭前玩給大家看啊啊啊!!!QQQQ(旁邊發呆的忙內好可愛)
我第一次看到這動圖時,疑惑了一下:誒這是那個閔二哥嗎怎麼和我認知中的不太一樣、一副童心未泯的樣子XDDD
大哥一起跳之後,二哥從原本得意的抿嘴微笑變成開心的露齒笑真的太可愛惹(心臟被重擊)

 

二、哥哥弟弟、弟弟哥哥
兩個人在團內是最年長的哥哥組合,先不說早期官方就想讓他們定位成閔二哥是團內爸爸、大哥是團內媽媽,他們對於弟弟們都是各種照顧。而有時候在表現上看得出來,糖珍想法都是實際派,比方說,收錄過程出現狀況時,常常大哥會講出先怎麼做(ex. 'YOU NEVER WALK ALONE' Preview SHOW 玩twister game沒有結果時,厚比詢問製作組這好像玩不到盡頭要不要猜拳,大哥秒答先玩一分鐘再說),或者二哥會用主持緩解掉問題(這應該滿常見的XD)。雖然兩個人通常是穩重照顧者的角色,但他們並非完人,也是需要有人來照顧他們,在糖珍吃肉肉的直播中,他們兩個提到一起在家吃飯(超級日常感啊,而且也透露出他們的相處絕非只是節目上所呈現的樣子),閔二哥是那種為了音樂能不吃不喝的狂熱份子,會養成好好進食的習慣可能跟認真吃喝並且努力照顧弟弟們健康的大哥有關係吧,此外,我曾看到別人節錄二哥說過他們成立初期,大哥因為二哥對宿舍生活的不投入而與二哥深入對談(不知道來源在哪,以後看到再補充),可見大哥對於二哥的生活模式有其影響力,至少能以年齡壓制二哥XD。2周年蜜FM有個小細節,他們在討論二哥的健康,大哥在旁邊補充說二哥的工作室裡有很多健康食品,現在有在乖乖吃,我看到那一段就想:嗯?大哥你怎麼這麼清楚啦?是你有看到他吃還是他跟你說他有吃?整個語氣很像為老伴護航的伴侶?
而在只有他們兩個人的房間裡,大哥能給予二哥需要的安靜,我覺得大哥的個性應該是對於別人的私事不會過問太多、也不會嘮叨,不過如果弟弟沒有照顧好自己,他忍受到一定程度才會為了弟弟著想而去干涉。所以二哥在房間內可以自在的放鬆,也可以和大哥偶爾一起在房內看個電影(可見三周年蜜FM)。
而二哥對大哥的照顧則是,二哥通常是主持人角色,常常顧及大哥不擅長(或不喜歡)搶話而主動丟話給大哥,或者問大哥問題製造大哥的出鏡機會或幫助困窘的大哥,這一點在我還沒跌入西皮飯時就有感覺(可見多麼明顯?),那時候我還想說閔二哥主持能力真好,會顧到弱勢團員(?),除此之外,大哥早期似乎還沒找到自己的綜藝感,經常是二哥胡鬧做了什麼動作,然後大哥仿效一起做。我甚至腦補過是不是二哥跟大哥說:你不擅長沒關係,跟著我就對了XDDDD弟弟們欺負大哥太超過時,二哥也會站出來為大哥說話(不過也有帶頭欺負大哥的時候哈哈哈)。
在他們的關係中,哥哥弟弟的界線好像滿模糊的(確實也只差三個月),大哥也滿習慣二哥在細節上的幫忙,不過也很會用哥哥身分壓制閔二哥、看實權二哥吃鱉,完全是大哥的惡趣味,團內只有大哥可以這麼直接的吐槽二哥,而且大哥調侃二哥時,他自己笑得最開心(ex. 吃肉肉直播的餵食、某集eat jin吃米線時二哥想加入坐下卻被大哥趕到另一邊的椅子上、某次後臺花絮二哥要觀眾一起加油,大哥吐槽:只有你需要加油XDDDD)。

'YOU NEVER WALK ALONE' Preview SHOW裡(一直拿這一集舉例,因為我剛看完最有印象XD)有一個片段,哥哥組要決定誰受處罰,大哥詢問二哥、厚比幾年生,二哥、厚比都老實回答,但厚比一回答完就問:「這有什麼關係嗎」,我覺得這裡的大哥應該是試圖以年齡壓制,使弟弟們乖乖主動去受罰,沒想到厚比不吃這一招,但二哥好像知道大哥想幹嘛,愣愣的旁邊沒說話,所以我猜想大哥大概只對二哥這樣做過吧,也確實很少看到大哥對二哥以外的弟弟們以哥哥身分讓弟弟吃鱉(大哥只會對忙內喊「我大你五歲」XDDDD)。

雖然大哥現在在鏡頭前像是越活越幼、也曾被弟弟們票選為最幼稚的團員(大哥表示:我是要配合弟弟Line),但我覺得他在遇到問題時還是比其他弟弟們有決斷力。所以閔二哥被問到想跟哪個團員一起旅行時,他的答案裡也有大哥,還是第一個回答。真的,第一反應是不會騙人的XDDD

 

三、閔二哥喜歡他大哥
多麼直白!XD不過這裡所指的喜歡未必是戀愛的那種喜歡
儘管閔二哥常常用他的標準淡定臉掩飾掉對大哥的尊敬/喜愛/疼惜,不過有時候情急之下就會暴露出來,比方說, 'YOU NEVER WALK ALONE' Preview SHOW 玩twister,二哥似乎因為擔心大哥的姿勢不舒服,而一直碎念「我會快一點」,當大哥換成一個比較輕鬆的姿勢時又問大哥「是不是好多了」,過程中還各種不管遊戲規則想幫大哥,這一點超可愛,甚至被雞米弟弟笑說怎麼都不聽規則、無法溝通XD;還有其他玩遊戲時,也會若有似無的幫大哥所在的隊伍(ex. BTS COUNTDOWN LIVE "BURNING BTS!"、Run! BTS!水上樂園),不過還是有客觀讓該贏的隊伍贏啦儘管他私心都跑出來了XDDDD。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在看自己的舞台,除了二哥的手在大哥的脖子後偷偷摸摸以外,not today時二哥第一次猶豫要誇獎大哥但失敗(他嘴型有動可是被其他人的聲音蓋過去了QQ可能只有大哥聽到吧),而春日時,大哥的舞台服是穿著白上衣、鎖骨前還別著一朵小粉花,二哥看到大哥part時,猶猶豫豫又小聲的說「哥有點…有點像王子」,我都在電腦螢幕前忍不住吐槽了一句:您坦率一點好不好XDDDDD如果二哥理直氣壯的講出來說不定我還沒發現,就是他一副在思考什麼的說話反而害我起了疑心。而且他吐槽泰亨弟弟的站姿吐槽得那麼犀利,多麼對比XDDD
 

tumblr_inline_o0zuzb1R0D1tsemkk_500.gif

tumblr_nvszr424UD1utqnoto2_250.gif
↑「保護你是我甜蜜的負荷
被週偶裡那二哥的一擁給圈到了。
為了不讓大哥因為站得不夠遠而可能被隊長的亂舞波及,二哥想都沒想就把大哥往後帶,忙內看到跟著後退XD
大哥整個人都靠到二哥身上了(穿大衣的大哥好可愛~)
所以說,情急之下/下意識的反應最真實。


有一個演唱後花絮裡,團員們要說對彼此的第一次見面印象,大哥提到二哥時,說二哥帶著一頂有羽毛的帽子,而且喜歡松樹味的香水(我是看英文字幕所以沒有看仔細,有可能記錯),大哥還說到二哥把那松樹味的香水給了他,二哥淡淡的道:那很貴的,大哥:抱歉啊我丟了,二哥:(無言)。整個超可愛,雖然覺得二哥真的很可憐XDDDDD
有次蜜FM裡,厚比爆料二哥會跑去他們房間的浴室洗澡,還留下泡澡劑的殘留物,二哥說那是松樹味的,應證了他始終不變喜歡著松樹味哈哈哈哈,而且有多麼喜歡。既然很喜歡,還將喜歡的香水送給大哥,可見他對大哥的信任和感情XD

二哥製作了枯葉一曲(現場版),我第一次聽的時候被開頭的大哥part驚艷到了,那個氣音簡直完美,後來我知道這首歌由二哥參與製作,於是我又腦洞大開的猜想他是不是有意讓大哥唱這一個part(大哥很少唱開頭)。然後看到他們在演唱會上提起這件事(因為又是看英文字幕,所以我就隨意看隨意記),大致是二哥問大哥唱枯葉的感想,大哥:「我跟製作人(英文字幕寫:my producer)說想聽見自己的聲音,然後為了唱這一個部分我花了很多時間練習」,鏡頭就帶到二哥身上,看到二哥一臉得意:我就是製作人。→總覺得像是在宣示主權、宣告我是他的製作人。我的腦洞還可以再加上二哥陪大哥練唱,特別指導?哈哈哈哈

是說,我第一次聽let me know的時候(現場版←這版本最後一部分居然讓大哥唱啊啊啊),也是直覺反應認為大哥的音色好適合這首歌,抒情、深情卻悲傷(原諒我用詞總是這麼薄弱),不知道是我私心太重還是大哥的嗓音感染力太強,弟弟們的歌聲也很完美,但大哥唱抒情歌我總會特別跟著揪心、嚴肅的皺眉(為何),而這首歌好像也是二哥製作的,那麼的剛剛好,也和枯葉一樣都曾被大哥公開說過很喜歡。反正我腦洞大已經棄治,所以就偷偷認為二哥有在這首歌裡給大哥表現的機會吧。







嗯,好了,我累了((喂
其實沒寫太多
沒有圖片輔助寫起來很空洞還詞窮QQ

有個小小的心願就是希望越來越多人喜歡上大哥,然後珍受文能越來越多啊~(後面這句XD)
雖然是自娛自樂但有時候回想起來還是有些心酸
也心疼這孩子明明歌聲這麼好,part怎麼好少QQQQ
000.gif
↑這麼可愛的大哥,不ㄔ嗎((喂









打到很想睡覺的
以上。

腦子清醒後再來看這些文字...........
嗯?啊我是在龔啥小XDDDDDD
寫得超不激情、超像國小的流水帳日記XDDDDDD
希望沒有嚇跑對糖珍懷有一絲想像的路過的小夥伴

重新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