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第三集他們兩個第一次見面時,惡魔正視413號的眼神純良到簡直像隻小羊,
而且對視的氣氛好像有種人海茫茫中錯失彼此,直到投胎數世(?)、終於相見的哀愁感((?
重新再看一遍死神君,只能說,惡魔情感的轉折得我心頭一顫一顫的!!!
親愛的編劇大大請容小妹我真誠跪拜((就說編劇在日本看不到
而且一旦打開腐女的不正經開關,腦補的能力就立馬提升啊啊啊啊((這到底是什麼技能XD
好期待來個第二部,然後惡魔和死神在小烏鴉的見證下美好地滾在一起


 02.
 
後面一票緊追而來的沒用天使,惡魔像是看見一群卑微螻蟻的睨了一眼,然後不甚在意的歪了一下頭,金碧輝煌宮殿的大門便在那群天使趕到之前嚴實的關上。

「你居然來到天界,真是稀客吶。」坐在宮殿深處的身影發出從容的喟嘆。

惡魔挑了眉,對於這種嘲諷充耳不聞。他怡然自得的往深處走入,細微的足音在偌大而寧靜的建築裡形成回音。

那個模糊的身影藏匿在紗簾之後,惡魔狀似不經意的在距離五步遠的地方停下,靴子喀的一聲敲在神秘材質的地板上,餘音帶起一波煙硝味。

一整片純潔的白色之中,這抹漆黑的色彩醒目得幾乎奪人心神。

「我們當初的契約還有效。你是為此而來嗎?」

對峙的凝重氛圍包圍了整個空間,縱然門外響起激烈的撞門聲響和呼喚,兩方也絲毫不受影響。透過迷離的紗簾,看見那個身影緩慢的抬起手,一個響亮的彈指,門外那些打擾室內肅殺氣氛的雜音都神奇的被消了音。

「我不要你們那種無聊約定。」挾帶著地獄凜冽之氣的惡魔習慣性的揹起手,鮮少有情緒變化的眼神只需微微瞇起,便能將天界的平靜割裂出一絲裂痕,擾亂天界的秩序對他而言,或許真如捏死一隻螞蟻一樣輕而易舉。「不過,我主動與你訂定一個契約吧。」

「哦?」神祇輕笑了幾聲,似乎沒有預料這種走向,然而語氣中掩不住的滿意。「該不會是為了那個已經消滅的死神413號?」

惡魔抿著嘴唇,看似無辜的輕輕抬眼,但那雙擅於發現對方弱點的眼神已經更為幽暗深沉。「我可以不再獵取人類靈魂,但你要用死神413號來與我交換。」

擅長抓住人類弱點的惡魔,會以人類的欲望誘惑他們,直到三個願望用罄,靈魂被強行奪至魔界。

在簾子後方、始終掛著淺笑的神祇暗想,一個連天神都敢迷惑的惡魔如果抓住天界的空隙,或許真不是幾個死神交換過去魔界便能了事,然而現在卻出現一個機會,讓這個惡魔自斷能力。

「你想要他到地獄?」

惡魔不加思索的回答,「不,我想要他還是那個死神413號。僅此而已。」

「聽起來挺划算的,少了一個不獵取人類靈魂的惡魔,而我們多了一個足以壓制惡魔的死神。」紗簾在無風的空間中,卻奇妙的搖曳起來。半躺半坐在後面的神祇認真地坐直了身,一隻手稍微撥開簾子,伸出的手掌是幾近透明的白色。「成交。我會讓死神413號轉世的人類成為預定死者,一旦他的靈魂回歸天界,便回復他的死神身份。」

這次換惡魔勾起微笑,掌控局勢而饒富信心的笑容讓神祇不自禁的皺起眉頭。

結束談判的一神一魔在微妙的沉默中相視了幾秒,惡魔便恢復成漠然的表情,他向後退了一步,不言而喻他準備離開這個純白到令他頭疼的地方。

那個彷彿一露面就會見光死的神祇在簾幕後調整了一下姿勢,然後用著像是在說「天氣真好」的語氣開始閒話家常,打斷惡魔正要隱身的動作,「我隨口問問,惡魔在百日內沒吃到人類靈魂就會消滅的傳聞,有幾分真實度?」

「愚蠢的謠言也只有腦容量比人類還小的你們才會相信,真是可悲的腦袋。」顯然對方根本不想承接這種神祇的恩惠,還冷言冷語的訕笑回答,「更何況,我的魔力足夠我不吃人類靈魂,還能破壞天界再存活個一千年也沒問題,你不是應該最清楚嗎?」

神祇在惡魔微瞇的眼睛裡,依稀瞧見那適合煉獄的黑色包裹著對天界的嫌惡。「你鄙視天界想將你晉升為神祇,卻願意為了一個經常犯錯的死神來與我談判……看來你終於找到感興趣的東西了。」

惡魔歪著頭,青色透著銀光的髮絲垂落在他肩上。右手掌輕輕晃動,那扇緊閉的深白色大門便打開,一票努力想推開門的天使突然失去重力,全部向前倒下。

狼狽而起的天使群大喊著「拿下他」,然而在翅膀張開之前,那個代表冰冷煉獄的身影卻在旋身之後輕巧消失。

「這無聊的平衡總算在百年之後有那麼點變化--」無視大廳中一群天使突失敵手而陷入的混亂,神祇倒是在自己的小世界滿足的喃喃自語,對於天界被不速之客闖入也沒有太多驚訝和擔心,甚至可說是挺享受在寧靜天界中難得出現的小紛亂。

一個領導者模樣的天使走上前,原本哼著小調的神祇清了清吼嚨,停止有失其形象的舉動,才重拾威嚴開口說話,「下令死神界盡速讓死神413號回歸。」

 


to be continued.

 
如果想知道大嬸腦內的神祇原型是什麼,可以去看看勇者義彥與魔王裡面的佛祖大人XD
但用詞上還是留有幾分想像空間,可以用來美化.........
對於惡魔與天界的糾葛懶得著墨太多(喂),大概就是惡魔曾經是神祇之一,因為天界的背叛或者單純覺得天界太無聊,所以墮落成為惡魔,以尋找有趣的東西。天界想讓惡魔重回天界,但惡魔覺得那很無聊,所以拒絕。就這樣。(喂喂太不負責了吧XDDD)

 

001  
送圖。第九集的側顏好看死了QAQ
大嬸推敲這一幕為什麼惡魔會這樣眼神空洞:
1. 他本來就沒有心,對凡事也都不在意(惡魔還是公開了真相,而且爺爺奶奶那一集,擺明他就有放水,所以此點被推翻)
2. 他已經預料到413號會消失,所以失魂落魄
3. 他看到食品公司就肚子餓((滾
結論:學生贊成第二點。很萌對吧!!!!!((大嬸自娛自樂XD

 

002  
同上。失魂落魄臉最佳詮釋!




看到時間超過晚上十一點就會開始惶恐的
以上。(明明現在就超過了12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路過的大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